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执行新利率后 利息增多怎样买房更划算

西安晚报  2012-01-10 19:24

[摘要] 因为房贷利率大多按年调整,所以从2012年元月一日起,不管是采用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的还款者,或许都将面临月供增加上百元不等的局面。

去年2月9日、4月6日和7月7日,央行分别进行三次加息,5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从去年年底的6.40%,涨至现在的7.05%。

因为房贷利率大多按年调整,所以从2012年元月一日起,不管是采用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的还款者,或许都将面临月供增加上百元不等的局面。

1月1日起房贷执行新利率

元旦3天小长假收假后,准备去银行按期存房贷的高先生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短信,短信提示他,“从元月1日起,您的贷款利率将从5.12%调为5.64%。”

 据高先生讲,他的房贷利率执行8折优惠,按照贷款总额33万元30年期限的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计算,之前每月还款2324元,逐月递减,执行新标准后每月还款2467元,逐月递减。

前后对照之后,每月要多支出140多元,一年就多支出近2000元,30年要多支出51000元左右。

“如果后期贷款利率再不往下调整,我将考虑提前还款。”高先生这样告诉记者。据记者了解,按照利率标准,5年期以上商业房贷基准利率将达7.05%,与去年年初的6.40%相比,上涨了近10%。

相关新闻:

2012楼市十大展望:住宅用地关键词底价流拍

芦苇钢筋:考问民心工程的硬度

重庆将建“人人型”大楼(图)

楼市“拼跌”国内网民表示房价收敛继续观望

搜房带你看:九江香港宏大五金市场项目进展(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