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西九江取消限购政策 “买房抽大奖”最高奖励50万元

中国房地产报  2023-09-27 10:09

[摘要] 9月26日,九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涉及取消限购、适时开展购房促销活动、全面实行存量房“带押过户”等25条措施。通知明确,取消九江市中心城区住房限购政策,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

9月26日,九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涉及取消限购、适时开展购房促销活动、全面实行存量房“带押过户”等25条措施。

通知明确,取消九江市中心城区住房限购政策,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

县(市、区)还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在一定期限内购买本区域新建商品住房的个人,适当给予购房补贴。2023年10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期间,每完成新建商品住房网签1000套,组织开展一期抽奖活动(原则上不超过6期)。每期抽奖活动设特等奖1名(奖励50%购房款同等现金,最高为50万元)、一等奖2名(奖现金20万元)、二等奖3名(奖现金10万元)、三等奖20名(奖现金5万元),抽奖活动以具体文件为准。

简化抵押存量房交易程序,符合相关条件的已抵押存量房,无需提前归还旧贷款、注销抵押登记,即可完成过户、再次抵押和发放新贷款等手续,实现“带押过户”,节约交易双方资金和时间成本。

继续按最低限执行贷款首付比例。对首次购买住房申请公积金或商业贷款的,首付最低比例要求按国家相关政策下限执行。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且符合我市贷款使用条件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均继续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同时,在符合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长效机制要求的前提下,新发放首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继续按LPR-30BP执行。

公积金方面,实行“既贷又提”公积金政策,对购买九江市新建商品住房且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可预提住房公积金,资金转入开发企业预售资金监管账户,用于合同备案后支付购房首付款。二孩、三孩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分别上调10%、20%。与公积金中心合作的开发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预售资金监管协议》中增加“代偿公积金逾期贷款”承诺的,公积金中心不再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收取公积金贷款保证金。扩大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继续推行全省一体化贷款政策,省内其他城市缴存职工可享受我市缴存职工公积金信贷的同等待遇;积极扩大长江中游城市群、湘赣边区域城市异地缴存互认互贷合作范围,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推动更大范围的住房公积金跨区域合作。

此外,在“保交楼方面,要落实保交楼商业配套融资。攻坚化解个别头部房企逾期交付风险,统筹化解其他房企风险,全力实现“保交楼、稳民生”目标任务,重塑市场信心。建立政银企合作长效机制,支持将主贷银行等有关商业银行纳入保交楼项目工作专班,及时共享保交楼项目融资有关信息,积极为商业配套融资创建担保质押等条件。建立商业银行间竞争机制,将商业银行保交楼配套融资投放情况作为财政资金、住房公积金、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等资金存放的考核激励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