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西四地去库存“压力山大”,怎么破?

中国经济周刊  2016-06-14 10:59

[摘要] 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楼盘停建、购房者和农民工上访、政府善后……当下,这成为中国不少三四线城市的政府面临的棘手难题。

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楼盘停建、购房者和农民工上访、政府善后……当下,这成为中国不少三四线城市的政府面临的棘手难题。第22期 《中国经济周刊》 刊发的《江西四地去库存调查》一文引发多家媒体转载和广大网友热议。记者在江西省的实地调查中了解到,某些地方60%的地产老板面临倒闭的压力。高库存压力的三四线城市纷纷出台大力度的补贴政策,地方政府甚至喊出“你买房,我补贴”的口号。对此,你怎么看?

政府补贴政策行得通吗?

@我是外地的:我老家是江西鹰潭市的,4年前弟弟买的房子已经从每平方米7000元掉到5000元,目前房子还没建好,不知道开发商是不是跑了。政府一边说要稳定房价,一边又给补贴,搞得房价忽上忽下。看不懂。

@太多的不解:高房价就是让房地产商和有钱人炒高的。现在政府还来补贴,这不是直接给有钱人送钱?赶快让开发商把房价降下来,让多数老百姓买得起房才是正解吧?也是,房产商不傻,有补贴哪愿降价呀。

农民能成为去库存关键吗?

@CHINESENET?:不重视实体经济,不解决就业问题,让农民进城买房有生活保障吗?不增加城镇居民收入,不降低房价,如何去库存?

@村长姐姐:把农民视作去库存的关键,是各取所需。农村到城市可以提高生活品质也可以改善子女教育。只要相关政策跟上就好。

@TZBTZB11:看来俺还是有远见的,我从城市回来农村建房了,盖个小洋楼住很舒坦,买了个小车,还可以旅游。如果在城市我现在还是一个房奴

三四线房地产库存高企怎么破?

@黎乃超:库存积压问题主要出现在三四线城市或规模较小的二线城市,要抓住主要矛盾,把解决去库存问题的重点放在三四线城市。一二线城市需要引导外来者回归三四线城市。

@王小广:房地产泡沫将成为中国经济的“毒瘤”,高房价不能解决去库存。应该通过市场的充分竞争,由市场的供求关系来决定价格,只有房价回落到合理价位,才能实现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