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房企成交业绩回落 环比下调3.8%

中国新闻网   2016-05-12 09:36

[摘要] 在一季度大幅度上涨后,受到一线城市成交量下调影响,房企4月份整体成交在冲高后出现回落。从目前上市房企公布的业绩情况来看,环比下调了3.8%。

在一季度大幅度上涨后,受到一线城市成交量下调影响,房企4月份整体成交在冲高后出现回落。从目前上市房企公布的业绩情况来看,环比下调了3.8%。

到目前为止,有122家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了一季报,总营业收入达到了2100.96亿元,同比涨幅高达53.3%。在市场升温的基础下,四分之三的企业成交上升,只有32家企业营收出现下滑。

不过,4月份业绩显然没有一季度如此亮眼。截至日前,共有32家房企公布了4月份的销售业绩,其中19家企业出现环比下调。32家房企4月合计销售业绩为2203亿元,环比3月的2288.94亿元下跌3.8%;合计销售面积1786.97万平方米,环比下调4.5%。

4月份,6家房企单月销售额超过百亿元,其中3家房企销售业绩环比上涨,另外三家则出现下滑,不过较去年同期相比仍全部实现了增长。以恒大地产为例,4月份合约销售金额230.6亿元,环比下滑21%;实现销售面积261.1万平方米,环比下滑20%。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52.5%和23.6%。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保利新茉莉公馆)、融创中国4月销售金额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环比下滑。

房企成交在冲高后回落迹象开始显现。同时,上海、深圳、南京、武汉、合肥、廊坊等多个城市已经出台了力度或大或小的约束性政策,未来调控政策或将影响市场后续的走势。对于企业来说,分化或将越来越严重。据业内分析,房企业绩可观,但净利润率却出现明显下调,一季度122家房企平均净利润率为6.8%,创下历史低水平,“房企已经呈现出收入增幅大幅超过利润的现象,预计在利润下调的情况下,将有越来越多的非专业房地产公司离开房地产领域。市场的分化还将持续,虽然一二线市场回暖,但是三四线依然处于调整过程中,以价换量在持续。在三四线城市布局较多的房企,将持续面临去库存的难题。”

标签: 房企 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