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买房先算贷款成本

中国新闻网  2011-12-28 10:56

[摘要] 世联地产重庆纬联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周飞提醒,对于购房者而言,是抄底还是观望,要先算一算贷款成本,要是房价优惠幅度还不足以弥补增加的贷款成本,那就不划算。

临近年底,迎来购房好时机,一来开发商最后冲刺,加大促销力度,二来新入市的房源多,可选择范围大。

世联地产重庆纬联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周飞提醒,对于购房者而言,是抄底还是观望,要先算一算贷款成本,要是房价优惠幅度还不足以弥补增加的贷款成本,那就不划算。

刚需客群可下手

先算算贷款成本

自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近日,银行贷款额度略有放松。

有消息称,市内部分银行已针对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如果个人信用记录良好,还有可能享受2到5个点的折扣。这一消息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个利好。要知道,此前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并且要隔相当长一段时间才能贷到款。

周飞表示,假设你是在明年有结婚的打算或者换房的打算,而目前又有你中意的房源,且在经济实力承受范围内,那么就可以下手买房。

但他提醒,一定要先算算贷款成本,看利率上浮10%会额外支出多少利息,要是比房价的优惠幅度还要高出几万元,那就不划算了,所以应考虑清楚。

新盘上市别错过

货比三家得实惠

近段时间,有大量新盘入市,购房者可以多关注下这类房源。

在严厉的楼市调控下,不少新盘考虑到聚集人气、提升口碑、后期销售及资金回笼等因素,首期开盘多会选择“低开”的营销模式。其中还有部分楼盘受低迷的市场环境影响,一再推迟开盘节点,但到了年底,不得不开盘。

往往这类新盘在价格和品质上都有一定优势,周飞建议,购房者可瞄准这些新盘,抓住机会淘首期低价房。在下手前,对新盘进行提前了解,深入了解产品信息,多方打听项目价格。同时,货比三家,多比较周边其他楼盘,这样才能买到优惠优质的房源。

写字楼供应量大

明年下手也不迟

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限制,大量投资者拥入非住宅市场,使得今年的商铺、写字楼等产品炙手可热,价格也一直居高不下。到了年底,不少开发商为了提高销售业绩,回笼资金,调整了开发节奏和产品配置,上周的新批准预售项目中,商铺、写字楼等非住宅类产品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周飞认为,明年,写字楼的开发量和供应量将会更大,随着竞争加剧,价格将出现一定回调的空间,因此,想买写字楼的购房者可以再观望一段时间,等到明年上半年再下手也不迟。

相关新闻:

九江天成房地产"加州风情"项目 登上"曝光台"

南宁最牛民房算最牛?看钉子户谁更牛(图)

十大关键词勾勒2011年楼市 展望2012房价走向

地产大佬降价潮 降价后要不要补偿老业主难解

网民热议合作建房项目运作存风险 看上去很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