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九江房小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九江经开区激活城市“海绵体”,为高质量发展注能

九江房小帮2024-03-24 13:13:12来自北京市

摘要:

【九江经开区激活城市“海绵体”,为高质量发展注能】九江经开区全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通过全面提升城市的吸水、蓄水、渗水、净水功能,旨在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导干部深入推动工作,明确责任,强化协调,确保海绵城市建设项目高效、高标准落地,从而助推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正文:

九江经开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部署,力推海绵城市建设向纵深发展。在此过程中,领导干部不仅提升了政治站位,更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行动指南,坚持以民为本,促进城市功能与品质的全面提升。

在具体实施上,九江经开区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及强攻项目年的部署,把海绵城市建设作为突破口,明确目标任务,从规划执行到工程质量均严格把控,全面优化城市治理。领导班子还亲赴心悦小区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推进情况,确保各环节工作有序有效推进,体现了对城市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坚定承诺。

为了确保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质量和进度,九江经开区制定了细致的示范工作行动方案。通过压实责任、强化协作以及严格督导,全面保障海绵城市各项建设任务的精准落实,显著提升了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这对其他城市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小编点评: 在国家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的大背景下,九江经开区海绵城市建设的推进可以说是走在了时代的前沿。海绵城市,顾名思义,就是让城市像海绵一样具有吸水、蓄水、渗水、净水等功能,在应对极端气候事件,如洪水、干旱等带来的挑战中发挥重要作用。这种设计理念不仅减轻了城市排水系统的压力,而且有利于雨水资源的回收利用和城市内涝问题的缓解。

值得称赞的是,九江经开区的领导干部们不仅在理论上认识到了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性,而且还亲自踏入实际工作中,确保每一个环节都落到实处。这种从上到下的责任传递和压力层层落实,对于确保项目质量和进度至关重要。

当然,建设海绵城市并非一蹴而就,它需要长期的规划、科学的设计以及精细的管理。九江经开区在这方面的实践,为其他地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今后,如何将海绵城市建设与城市文化、历史保护等其他方面相结合,创建出更具特色和韧性的城市,将是九江经开区乃至全国其他地区需要深入探索的课题。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